• 創辦禮儀服務
    以關懷生命,服務地方為宗旨
  • 員林市農會純正龍眼蜜
    本會輔導之產銷班生產,SGS檢驗符合CNS標準
  • 農委會陳主委蒞臨
    陳主委關懷員林地區農業發展,蒞臨本會與農友及青農們,面對面交意換意見
  • 員林高品質的蜜棗
    員林市雖然不是蜜棗的主要產區,但經本會輔導及農友的努力,依然種出高品質的蜜棗
  • 【農登百年 耀豐世紀五】
    彰化縣員林市農會百周年慶祝活動」最後在一片掌聲與祝賀中畫下完美句點,期盼員林市農會能夠帶著我們的祝福

員林市農會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及相關規定問答集(二) 2019-01-18

員林市農會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及相關規定問答集

108.1.10

Q1:為何本會有時會請客戶說明資金來源及去向(如主要供應商名單、主要客戶名單等)或提供交易相關佐證文件?

A1:為避免本會提供之金融服務遭利用於洗錢或資恐,本會必須確認客戶交易是合理的,且與客戶身分資訊相當,故必要時本會會詢問客戶或請客戶提供相關佐證文件以協助確認。

 

Q2:我擁有多個帳戶,且常將資金分配至不同帳戶,或在帳戶間移轉資金,這樣會被認為是洗錢嗎?

A2:本會會檢視帳戶交易行為與客戶身分、收入、營業規模或營業性質是否相當、是否具合理性及資金來源是否明確等相關資訊,以辨識是否為疑似洗錢或資恐交易。

 

Q3:如果不配合本會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或不願交代交易性質、目的或資金來源,會有什麼影響?

A3:對於不配合相關措施之客戶,本會得視客戶交易往來情形,依相關法令或往來契約之約定,拒絕/暫停交易,或暫時停止或終止業務關係(例如:銷戶)。

 

Q4:在什麼情況下,本會會拒絕與客戶之業務往來,或拒絕建立業務關係、交易,甚至終止業務關係?

A4:依據本會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注意事項,本會如遇到以下其中一情形,將予婉拒建立業務關係或交易,甚至暫時停止或終止業務關係:

(1)疑似使用匿名、假名、人頭、虛設行號或虛設法人團體。

(2)客戶拒絕提供審核客戶身分措施相關文件,但經可靠、獨立之來源確實查證身分屬實者不在此限。

(3)對於由代理人辦理之情形,且查證代理之事實及身分資料有困難。

(4)持用偽、變造身分證明文件。

(5)出示之身分證明文件均為影本。但依規定得以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或影像檔,輔以其他管控措施辦理之業務,不在此限。

(6)提供文件資料可疑、模糊不清,不願提供其他佐證資料或提供之文件資料無法進行查證。

(7)客戶不尋常拖延應補充之身分證明文件。

(8)建立業務關係之對象為資恐防制法指定制裁之個人、法人或團體,以及外國政府或國際組織認定或追查之恐怖分子或團體。但依資恐防制法第六條第一項第二款至第四款所為支付不在此限。

(9)建立業務關係或交易時,有其他異常情形,客戶無法提出合理說明。

(10)對於不配合審視、拒絕提供實質受益人或對客戶行使控制權之人等資訊、對交易之性質與目的或資金來源不願配合說明等。

(11)其他依各本會開戶約定事項或依法令規定辦理者。

 

Q5:本會會於何時執行既有客戶之持續審查?

A5:本會會考量前次執行客戶身分資料審查之時點,及所獲得資料之適足性後,在適當時機對既有客戶進行審查,並請客戶提供必要之資料以進行驗證。前開適當時機至少將包含:

(1)  客戶加開帳戶或新增業務往來關係時。

(2)  依據客戶之重要性及風險程度所定之定期審查時點。

(3)  得知客戶身分與背景資訊有重大變動時。

為確保客戶於本會進行之交易,與客戶及其業務、風險相符,本會於必要時將瞭解客戶資金來源。

 

 

Q6:洗錢防制之客戶審查作業為什麼要瞭解客戶風險因素(年收入)?

A6: 依據洗錢防制相關規定,要求本會應瞭解自己的客戶,且賦予交易監控等責任,以期達到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守門員之效。

 

員林市農會聯絡窗口

聯絡專員:本會服務台

地址:彰化縣員林市中正路462號

電話:048-358176分機200









公司名稱:彰化縣員林市農會  公司統編:59669507